2013/10/14 18:58

查巴士竟查到貨車 違規多更多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阿里山,為了防止遊覽車超速,從七月起開始抽查行車記錄卡,也不定期上路監測,不過這一查,居然就拍下整條公路,到處都是貨車違規,不但有超速、逼車,甚至逆向行駛,事實上,不久前也發生貨車超速撞上遊覽車,導致十多名陸客受傷。監理站計畫十一月中,也要把貨車比照遊覽車進行車速抽查,也呼籲車主幫忙揪違規車輛。

  監理站人員,一路開上阿里山,本來是想抽查有沒有遊覽車超速,結果沒想到,這台貨車違規超車,再往上開,這台貨車為了超車更誇張,直接奔馳在逆向車道。另外這台中巴士,也不管上頭還有乘客,不但超車,還緊逼遊覽車。一趟上山的路,居然有這麼多違規的貨車,讓抽查人員傻眼,因為自從七月份,阿里山實施抽查行車記錄卡,遊覽車事故明顯降低,但沒想到,遊覽車乖了,貨車卻狂了。

  事實上,今年四月,阿里山才剛發生一輛砂石貨車因為超速,撞上遊覽車的意外,十多名受傷陸客,被嚇得魂魄都飛了。另外阿里山也經常發生貨車超車導致墜入山谷,為了不想再有這些悲劇,監理站打算十一月中,讓貨車比照遊覽車,進行行車記錄卡抽查,也歡迎民眾多提供違規影像,只要發現駕駛不遵守規定,就處1800到3600的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