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5 18:58

熱氣球迫降墜湖 2人拋出吊籃

綜合報導

  夏天,天氣型態比較穩定的時候,各地都舉辦熱汽球活動,讓民眾從高空欣賞美景。但是荷蘭卻傳出熱汽球意外。因為風向改變,使熱汽球偏離航道,最後栽進湖裡。有兩人在墜落時被拋出吊籃,受了傷。其他八名旅客和熱汽球駕駛則逃過一劫。整個墜落的驚險過程都被路人拍下來。

  熱汽球的高度越來越低,但速度卻沒慢下來,像失敗的打水漂,撞擊水面,激起很大的水花,吊籃側翻,據說有兩名遊客被彈出吊籃落水,然而熱汽球不但沒落地,反而又開始揚升,嚇得吊籃裡的遊客失魂落魄,岸邊民眾也急著想救人。

  還好駕駛員處置得當,龐大的熱汽球最終沒再飛上天,但強勁的風勢還是把熱汽球往岸上吹,最後橫躺在路中央,漸漸洩了氣。除了兩名落水的遊客一個嗆到了水、一個被割傷送醫治療外,其他遊客和駕駛都逃過一劫。據了解,熱汽球起飛後,因風向改變而偏離航道,駕駛眼看根本到不了預定降落地點,因此選擇迫降湖面。還好並未造成重大傷亡。不過警方仍在查明事故是否有人為因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