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8:58

淡藍斑誤當胎記 3月嬰驗出脊椎畸形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在這裡要提醒家長,妳的孩子身上是否有奇怪的胎記,如果有那可要小心了,台南有一名小寶寶出生才三個月大,身上卻有好幾塊淡藍色的斑,家長原本還以為那是胎記,經檢查才發現,原來這名小寶寶得了先天性的脊椎畸,要是不趕快治療,長大可能無法行走。

  剛出生的小女嬰,小手緊握拚命大哭,你們的小寶寶,也許都像她一樣有著胎記,但著這個胎記,卻可能是罕見疾病的徵兆,台南就有一名三個月大的小女,背部長了藍色斑點卻沒去檢查,後來才發現是患了先天性的脊椎畸,醫師說了,如果妳的寶寶背上,有長出奇怪的藍色胎記、毛髮、瘜肉,或是紅紅腫腫的血管瘤,都可能是先天性脊椎畸的徵兆之一。

  要是不趕緊治療,寶寶長大後可能無法行走。有的媽媽表示我知道,有的媽媽表示我不知道,有人早知道,有人聽了嚇一跳,只要記得看見您的孩子,長了奇怪胎記,多份檢查多留份心,讓您的孩子遠離病魔侵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