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5 12:00

才獲金商獎... 富味鄉混油還扯謊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這幾天大家最關心的是,吃下肚的油到底安不安全,富味鄉混油比大統還誇張嗎?從2011年富味鄉開始進口大量棉籽油,摻入油品內,諷刺的是,它在2010年的時候,以品質優良,獲得國家磐石獎,董事長陳文南還榮獲金商獎,被總統接見合照,但是,一獲獎後,金商立刻變成奸商,不但把便宜的棉籽油混入調和油,牟取暴利,事件爆發後,還一再說謊。

  2010年的尾牙,富味鄉二百多名員工玩得好HIGH,董事長陳文南變裝出場,跟著音樂跳舞,這一年富味鄉攀上事業高峰,獲得國家磐石獎。董事長陳文南揹著彩帶領獎,員工高舉芝麻專家的布條,搖旗吶喊喝采,沒多久總統接見,頒給他金商獎,這是商人的最高榮譽。領了獎,陳文南轉頭卻立刻變了臉,不只要名還要利,進口大量棉籽油,攙入他引以為傲的麻油內,以為在GMP磐石獎金商獎的護航下,沒有人知道。

  事件爆發第一時間,推員工出來說謊,全部都外銷的謊話,四天就被戳破。陳文南親上火線,坦承摻假,卻和大統一樣,推給管理疏失。一半以上棉籽油,都賣到國內,他卻辯稱主管沒人知道這件事。

  進口棉籽油最大的廠商,辯稱不知道棉籽油的去向,員工高唱富味鄉的精神「一粒芝麻行銷全世界,我們要做得比別人好」,如今聽來格外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