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5 12:00

富味鄉騙更大! 混油比例達3成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麻油大廠富味鄉,坦承將棉籽油混進內銷的24項產品,檢方昨天到彰化的工廠調查,發現九成的產品,混棉籽油的比例高達三成。大統沙拉油調和的比例不過一成多,富味鄉卻混得更兇,從一開始說謊,辯稱所有棉籽油都外銷,到調查結果,卻是比大統更黑心。

  檢調會同衛生局人員,進入富味鄉彰化廠,廠內麻油推得像一座一座的城牆,因為這裡生產的麻油佔國內八成,外銷是全世界的第二名。這麼大的量,卻被查出,花生油是用香精調的,24項麻油產品,有九成都是摻偽,而且棉籽油比例高達三成,比大統摻的一成還要多。

  不只摻棉籽油,三款熱門的黑芝麻油,還摻了便宜的黃芝麻,這已經不是標示不清的問題,而是蓄意詐欺。檢方發現,業者為了牟取暴利,連調和油成分寫大豆油,都沒有黃豆,是用更便宜的棉籽油混充,每公升暴利高達三十元,這些油不只內銷外銷,還幫其他食品大廠代工。到底有多少廠商受害,富味鄉到目前仍堅持不透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