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5 12:00

汽機車搶一線道 騎士遭拍氣炸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南華大學學生上下課必經的南華路,只有一線道的馬路,卻又被畫上禁行機車的限制,原本就不寬的道路變成只能勉強擠下兩部機車,而且,到了轉彎處彎度又過大,汽機車並行時,機車就會被擠到禁行機車的車道裡,不少學生因此被員警拍照舉發,一個個都氣炸了。

  學生們騎車要到學校,只是一個個騎車,卻怎麼都騎在馬路邊邊。因為看看這條本來就不大的馬路,雙黃線的另一邊竟然還寫了「禁行機車」的幾個大字,讓這機車道變得好小。

  目視測量一下,大概只有150公分寬,兩部摩托車並行都很勉強,尤其要騎這窄版的機車道,同學們都得要有好技術,因為到了轉彎處,不只要大外割,過了彎道,還要快速切回機車道,否則就會像這樣,越過雙黃線,車子騎在禁行機車的車道裡,這時後方警車的員警就會拍照舉發,寄出罰單一張,罰金就要600塊。

  這條路嘉義縣南華大學學生們上下課必經之路,不少學生都因此收到罰單,抱怨連連,因為誰來騎,都有違規的可能。我們實際坐上摩托車體驗,一條窄窄的機車道,來道轉彎處就是考技術,這樣的道路規劃,學生們就說,請員警跟劃線的交通局來騎騎看,如果能不違規,他們被開單就心甘情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