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5 18:58

用富味鄉麻油! 金仙.一品香中招

魏于恬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就怕再吃到黑心油,台北市24、25號兩天,除了清查市場、夜市外,也稽查了624家餐廳的用油情形,果然發現了401家廠商,包括金仙排骨、一品香扁食,還在用富味鄉麻油。另外,北市教育局清查學校還發現了,之前有94所國中小、高中職學校,居然都用過富味鄉油品。在新北市也有44間中小學、9間幼兒園受到波及,但現在都已經改換其他油品。

  劍潭國小,小朋友們的營養午餐,21號吃的還是富味鄉麻油,但大統、富味鄉黑心連環爆,油品廠商都得跟著換掉。北市教育局還公布了,國中小、高中職學校的富味鄉用油名單,居然94間學校,都曾對富味鄉敞開校門,新北市也有44間中小學,和9間幼兒園受到波及,也讓政府機關不得不緊張,除了怕學校還在用。

  台北市商業處,也到市區642家餐廳稽查用油情形。用什麼油通通拿出來,不用人家問,都趕緊報上名來,雖然現在油商都換了一輪,但市佔率8成的富味鄉,怎麼可能都沒用過。新北就發現了,400多家的店家用過富味鄉,包括集客人間茶坊、金仙排骨、一品香扁食,還好還好問題油已經全都換掉。

  敏感時機,學校要自清,店家要自保,就是不想再被黑心油搞得雞飛狗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