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6 12:00

大統黑心油案 火速起訴高振利等4人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統以低價黑心油混充高檔油,引發國人健康疑慮,之前大統食用油生產線已下令停工,遭開罰2860萬元。彰化地檢署昨天再以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,起訴高振利等4人,沒收不法獲利18.5億元。帶您一一檢視,大統到底生產了哪些黑心油,從中牟取暴利。

  操著台灣國語,這張憨厚土土的面具,內心卻是員工口中的蟹老闆,大統老闆說大統的油很高檔,但是退貨潮卻無法抵擋。花生調和油完全沒有花生,靠香精獲利近6.5億元,橄欖調和油更是完全沒有橄欖,非法加了銅葉綠素染綠的低劣油,獲利5.3億元。號稱純橄欖油,橄欖油成分不到5成,一樣加了銅葉綠素染綠的低劣油,獲利近2.5億元。

  號稱純葡萄籽油,葡萄籽油不到1成,也靠銅葉綠素染色,獲利近2.4億元。加了麻油香精的純麻油,根本不純,獲利近1.5億元。苦茶油也是混出來的,還加了銅葉綠素,獲利近3500萬元。辣椒油完全沒有辣椒,靠色素、香精,獲利超過1500萬。紅花籽油完全沒有紅花籽,獲利近38萬元。

  7年來大統光是靠黑心油,不法所得至少超過18億5000萬元。檢方只花10天快速結案,更沒收大統不法獲利18.5億,檢方向法院聲請從重量刑,以100萬元就交保的高振利,司法可不能再輕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