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2 12:00

選油看清標示! 挑小包裝.多品牌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廠牌食用油頻頻出問題,民眾到底要怎麼選油才能吃得安心。買油前除了仔細看成份標示,像是沒有寫調和油,成分卻混了兩種以上的油,雖然沒有安全問題,但標示不符也不建議購買。另外,不同料理方式,用的油也不一樣,選油也要記得選小包裝多品牌,千萬不要一瓶油用到底。

  站在油架前面看了半天,不管是在雜貨店還是大賣場,大家都有一樣的問題,想買油就是不知道怎麼選,迷信大牌,大廠卻連連出包,看成分,民眾看的懂嗎,其實在標示上,如果有超過兩種油,包裝上就不能只寫蔬菜油,還得再加上調和油,不然就是標示不符,調和油字體長寬,還要超過6公厘,不過要買回家的油,成份還是越單純越好。

  還有,如果廚房裡是一瓶油用到底,這習慣恐怕得改一改,像是橄欖油適合涼拌,但要是拿去油炸,油脂就會產生裂解作用,反而會產生自由基,用油真的不要始終如一,雖然花了錢,也不見得能買到業者的良心,但選擇小包裝多品牌,想吃的健康就不會太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