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4 18:58

速食會縮水?! 大雞腿變小雞腿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獨家報導,來看到台北的林小姐向我們投訴,說她到師大附近新開的頂呱呱,買了大雞腿餐,沒想到買回去打開一看,裡面只有一隻小雞腿加上少少的薯條,傳單上說會贈送的餐包也沒了。雖然廣告上寫著圖片僅供參考,但消保官說,要是差異太大,像是內容物縮水、贈品沒附,就已經涉及了廣告不實。

  林小姐到師大附近新開的頂呱呱,買了份大雞腿餐回家,打開盒子一看,就這幾根薯條,還有一支小雞腿,盒子的空間明明還這麼大,跟傳單上看起來滿滿的份量差很多。仔細看傳單上頭,還有附贈了一顆甜甜包,但看看林小姐買的餐點,甜甜包也不見了,覺得自己被騙了,回去詢問店員,店家給的回答是傳單印錯了,以實際店家賣的為準。

  這一句印錯了,消費者就要自認倒楣嗎?讓林小姐決定跟華視新聞投訴,而我們也打去詢問,沒想到速食店總公司的回答,聽了更讓人傻眼。照片放大,圖片放大的比例到底拉了多大,說是同樣的重量,但拍起來跟買到的真的就差這麼多。廣告不實違法,不能寫僅供參考。圖片僅供參考,已經不能拿來規避責任,雖然業者也承諾改善,讓消費者退費,但總不能每次都用參考字樣來當擋箭牌,不只讓人對品牌失去信任,也難怪消費糾紛會持續不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