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5 12:00

重拍影片.做美食 還台灣鯛"清白"!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韓國電視節目,上個月底播台灣鯛養殖實況,卻將排水溝當養殖場,影射魚使用的抗生素,極盡抹黑,導致台灣鯛在韓國的價格下挫,貿易商停止進口,今天漁民群起抗議,不只要重拍影片宣傳,還要用台灣鯛美食,挽回信心。

  雲林縣議會廣場端出鯛魚大餐,有鯛魚羹、生魚片、魚皮,民眾大口大口的吃,都稱讚。台灣鯛肉質細嫩,但好吃的美食,卻被韓國節目影射,是用抗生素餵出來的,漁民氣得說,這是豬隻注射用的抗生素,不可能注射在魚的身上。

  養殖池內的鯛魚活蹦亂跳,漁民秀出飼料強調,都是無藥養殖,撈上來的台灣鯛,為了保持新鮮度,要在45分鐘內切片、去皮,作成真空包。每年有六成的產量外銷,其中一半銷往韓國,但受到韓國節目抹黑影響,價格慘跌,收購量砍半,漁民叫苦連天。

  為了證實台灣鯛不像韓國節目播出的,用豬隻排放的污水養殖,漁民將重新拍攝畫面宣傳,用美食征服大家的胃,挽回對台灣鯛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