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3 06:15

淡水河毒魚竄全台 民眾吃下肚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淡水河含砷致癌毒魚流入市場,水質污染嚴重的淡水河,近來竟有漁民在河道捕魚,漁民捕撈後將漁獲運往中央市場批售,不知情的盤商購入後分送各地傳統市場,最後被民眾買回家吃下肚。

  漁民在船上彎下腰捕魚,在重陽橋下拉拉網子就能捕到魚,但你知道嗎,這些都是有毒的魚,這批毒魚大多都是吳郭魚和烏魚,送往檢驗後發現含有重金屬,吳郭魚含砷量達每公斤0.921毫克、烏魚含砷量更高達每公斤1.04毫克,但漁民滿載而歸後就把船開往八里渡船頭卸下漁獲,然後再將漁獲運往台北市萬大路上的中央市場批售,不知情的中央市場工作人員分裝漁獲,提供中盤商取貨,最後把毒魚分送到各地的傳統市場。

  看到市場裡擠滿了來買菜的婆婆媽媽,這些有毒魚最後可能都吃進你的肚子裡,砷屬一級致癌物、是慢性毒,長期食用恐有致癌風險,建議民眾還是別吃淡水河捕撈的魚類比較保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