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6 18:58

追銅葉綠素!流向台灣比菲多、金鎬

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統長基在食用油中添加低價的銅葉綠素染色,混充成高價的橄欖油,在市面販售。但銅葉綠素到底是跟誰買的?衛福部下午終於公佈,進口銅葉綠素的廠商,只有台灣比菲多酵公司,跟金鎬貿易兩家公司,再供貨給五家大盤商,其中包含了幫桂格代工的佳格食品;另外還有一家叫做興霖食品的下游廠商,五木拉麵出產的蔬菜麵和菠菜麵,也被發現使用了銅葉綠素,五木拉麵出面道歉,馬上自行下架。

  鞠躬道歉,除了黑心油之外,現在連五木拉麵系列產品中的蔬菜麵和菠菜麵的麵條,都加入了銅葉綠素。因為根據衛福部的食品添加物規定中顯示,銅葉綠素只能添加在口香糖、泡泡糖、乾海帶、果醬、果凍,還有飲料等產品當中,沒有提到可以加在麵條和食用油當中,所以五木拉麵主動下架;而這些銅葉綠素的來源,就是來自上游的興霖食品公司。

  之前,大統長基出產的油品,加起來一共82項問題油品,不少就是靠著銅葉綠素,讓大統做假七年,牟取18.5億元的暴利,甚至還供貨給福懋、頂新兩大公司。到底這些吃了會讓人傷肝腎的銅葉綠素哪裡來的?目前台灣兩家進口銅葉綠素的公司,是台灣比菲多發酵公司和金鎬貿易公司,其中,身為進口商的金鎬公司,除了供貨給下游興霖食品、宇馨興業,還有就是替得意的一天食用油代工的佳格食品,但佳格食品出面澄清,強調絕對合法。

  比菲多發酵則是供貨給台灣原貿,而比菲多董事長林家銘,還曾任職味全13年,現在衛福部也在追查,到底還有多少油品也被非法染綠,加了銅葉綠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