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7 18:58

含銅葉綠素鈉 查封2千箱五木麵!

欒治誼 張春峰 洪杰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五木拉麵出產的菠菜、蔬菜三種系列的拉麵,被驗出含有「銅葉綠素納」,業者昨天緊急下架,衛生局也到廠區,把2千箱存貨全部查封。業者出面道歉,卻仍說自己並不知情,衛生局並未採信,因為產品包裝上,標示「萃取天然菠菜纖維」,實際卻是染色出來的,不排除重罰,最高三百萬元。

  五木廠房裡,2千箱的問題拉麵全被衛生局查封,這些麵全摻了銅葉綠素納,長期吃傷肝傷腎。業者摻了違法色素被抓包,出面鞠躬道歉,但卻說事前並不知情,還公布製作過程影片,強調產品天然。但最關鍵的加菠菜粉的流程,卻看不見,為什麼,記者實際到實驗室找答案。

  新鮮菠菜打成汁,揉成麵糰,做成麵條,顏色雖然翠綠鮮豔,但一下鍋煮,色澤開始變深,撈上來後接觸空氣,不到十分鐘更變得暗沉,賣相差。再看看摻銅葉綠素的麵糰,色澤亮顏色均勻,下鍋煮,綠還是綠,這就是業者為了矇騙消費者的技倆。

  左邊是假天然,右邊是真的菠菜麵,顏色比一比,真的差很大。過去五木拉麵標榜天然,賣得非常好,甚至紅到美國去,當地超商都能買得到,消費者吃了十四年,發現一切攏係假,還可能傷身體,衛生局研擬開罰,最高三百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