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8 18:58

高二女華人武術奪冠 金牌獻亡母

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高二女生,陳宜佳,小時候受媽媽影響踏上跆拳道之路,但沒想到在她9歲那一年,媽媽生病過世,也讓她放棄跆拳道,還好遇上一名音樂老師鼓勵她,她才開始靠著網路比賽影片自學動作,加上進入高中後接受正規訓練,終於在今年如願拿下台灣世界盃全球華人武術大賽冠軍,現在她要把這驕傲的金牌獻給在天上的媽媽。

  強而有力的肘擊,再來個漂亮側踢,不管力道還是動作,精準到位,她就是陳宜佳,個頭嬌小,但卻是今年台灣世界盃全球華人武術比賽,女子組黑帶冠軍,拿著胸前的金牌,對媽媽的想念全寫在臉上,原來陳宜佳的媽媽是名警官,鼓勵她學跆拳道,但9歲那一年媽媽過世,她一度放棄,不願意踏進跆拳道館,直到遇見一名音樂老師,讓她重拾信心。

  陳宜佳靠著網路影片開始自學,脊椎的傷讓她到現在還會隱隱作痛,無法長時間低頭或是抬頭,但看到照片裡媽媽溫柔的眼神,這一刻她告訴自己要以媽媽為目標,拿到更多金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