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8 18:58

不合格商品上架販售 明起祭重罰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福部油安行動全面啟動,衛福部第一波調查結果告一段落,針對76件油品脂肪酸組合不完全符合統計查核結果,共42件不合格,一件移送檢調調查,食藥署長聲稱,明天起不合格商品,如果仍在架上販售,將重罰,同時食藥署未來將加入紅黃藍綠燈警示,紅燈是短期食用有礙健康,綠燈是標示不符,無礙健康,預計年底將正式上路實施。

  衛福部油安行動第一波,公佈76件油品脂肪酸不符合規定的統計共42件,1件移送檢調偵辦,食藥署長葉明功慎重的宣示,食藥署長葉明功說明天起在架上查到將重罰,油品一再出包,食藥署訂了一套紅黃藍綠燈的健康風險分級,以後如果看到產品標示,紅燈就代表最嚴重短期食用有礙健康,黃燈就是長期食用有礙健康,綠燈就表示標示不符不明無礙健康,預計年底就會開始實施燈號風險分級。

  馮潤蘭說大家看紅綠燈比較不容易看錯,以這次42件不合格油品為例,衛福部說都是綠燈,就是標示不符但無礙健康,而最新發現標示不符的還有小朋友愛喝的飲料,包括活益比菲多綠茶多酚,抹茶好朋友,還有統一飲冰室茶集綠奶茶,跟波蜜靠茶,雖然都是合法添加銅葉綠素鈉,標示卻只寫葉綠素,衛福部說願意給業者緩衝期改正,12月1號開始,加什麼就要標什麼。

  蔡淑貞說以前是通用名稱,要查的還沒完,接下來還會針對醬油,茶葉,果汁,牛奶清查,油安行動這下擴大為食安行動,但是這段期間,大家被黑心油搞得很煩,我們的衛福部長邱文達,到底在哪,人呢,這時只看到食藥署長葉明功慎重其事站起來,食藥署長葉明功從來就是食藥署的事情,部長不在,食藥署長葉明功護主一肩扛,但民眾不在乎你護不護主,只在乎吃得安不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