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4 12:00

泡麵醬包含重金屬 民眾大驚失色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澱粉、油品接連出問題,大廠牌紛紛中招,現在又傳出泡麵醬包也含有重金屬。民眾聽到消息都很不安,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能吃。消基會痛批業者,應該誠實標示食品添加物和容量,否則涉及違法。另外衛福部強調,目前沒有重金屬標準規範,食藥署長葉明功,上午在立院接受質詢時承諾,將會同專家討論,訂出標準,給民眾一個交代。

  黑心油風暴還沒結束,現在又傳出泡麵醬包也含有重金屬。民眾聽到消息都很不安,不知道還有什麼能吃,消基會批業者,應誠實標示食品添加物和容量,否則涉及違法。衛福部強調,目前沒有重金屬標準規範,食藥署長葉明功上午在立院接受質詢時承諾,將會同專家討論訂出標準,給民眾一個交代。

  撕開醬包,和在泡麵裡,很多人喜歡吃泡麵,因為醬包就是靈魂,但是現在卻爆出部份泡麵醬包可能含有重金屬。包括了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、康師傅香辣牛肉湯麵、韓國辛拉麵、味丹味味A排骨雞湯麵、維力炸醬麵醬料罐,都被驗出含有砷、鉛、銅三種重金屬。

  味王原汁牛肉湯麵、五木香蔥拌麵驗出有銅,阿舍客家板條除了砷鉛銅之外,還含有汞,吃多會傷肝腎。民眾聽了還吃的下去嗎,當然很誇張,醬包含重金屬,食藥署長葉明功說沒有規範,而且各國都如此,但是這個答案還是無法讓民眾心安。

  消基會也發現,業者醬包到底加了什麼,都沒標,涉及違法。過去吃泡麵因為含有防腐劑,大家擔心吃多變成木乃伊,現在又爆出疑似含有重金屬,這下是不是要擔心,吃多變成鋼鐵人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