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6 18:58

瘋狗浪吞釣客 再傳衝浪客遭捲走

何孟倫 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提醒大家到海邊真的要小心,昨天才有釣客落海,搜救行動都還沒結束,下午在金山又傳出一名衝浪客被海浪捲走,還好已經安全獲救,但是連續兩個禮拜都發生溺水意外,新北市消防局除了加強巡邏,也將會對不穿救生衣的民眾開罰。

  昨天才有釣客落海,搜救行動都還沒結束,今天下午在金山又傳出一名衝浪客被海浪捲走,還好只是安全繩斷裂,已經安全獲救,但是連續兩個禮拜都發生溺水意外,新北市消防局除了加強巡邏宣導,也會對不穿救生衣的民眾開罰,即使海浪和風力未達關閉標準,民眾還是不要冒險接近岸邊。

  直升機在空中來回搜索,但是因為視線不佳海象又不穩定,救難人員在岸邊等待下水時機,搜救行動持續到晚間十點,才不得不喊停,天色一亮消防局和海巡署看天氣許可,一早就出動數十名人力,駕著橡皮艇來回搜索,但失蹤的釣客還是沒有找到,這一頭還在找人,另一頭趕緊忙著安全宣導。

  新北市消防局擴大對,東北角釣客及衝浪客經常逗留的地點,進行穿著救生衣的宣導,如果規勸不聽,將對違規的民眾開罰,一條魚也沒多少錢幹嘛用命去換呢,雖然風浪還沒有達到封鎖海岸的標準,不過冒險體驗釣魚樂趣,而枉顧生命安全,這樣的代價實在太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