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4 12:00

紐澳良經典美食 炸雞鬆餅包上癮

劉奕君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膩了美式的漢堡薯條,不仿來吃吃看美國紐澳良特殊餐點,炸雞鬆餅,甜甜鹹鹹的味道,包準吃了還想再吃,老闆娘住在紐澳良三年,把這辛辣的重口味菜色,引進台灣,甚至店裡的裝潢音樂都是紐澳良的鄉村風格,讓人一踏進店裡,就像走進紐澳良。

  打開鬆餅機,酥脆的鬆餅,飄出陣陣奶香味,接著放上配料,咦這鬆餅旁,放的不是一般的水果或冰淇淋,而是放上炸到酥脆的炸雞,切開炸雞,油亮滑嫩的雞肉,搭配甜而不膩的楓糖,一口咬下,甜甜鹹鹹的滋味,讓人一吃就上癮,這一道炸雞鬆餅,是紐澳良的經典美食,現在不用搭飛機出國,在台灣就可以吃的到。

 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,可以試試這道焦黑魚,名字聽起來,又乾又硬,但實際切開來,外皮微焦酥脆,裡面魚肉卻鮮甜香嫩,老闆娘說,這全是因為用了500度高溫的鐵盤,先煎魚肉再放進烤盤烘烤,才能把湯汁,緊緊鎖魚裡面,也是喜歡紐澳良式餐點,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滋味。

  不只烹煮美食,就連當地的風格和爵士音樂,老闆娘通通帶回台灣,讓人一踏進店裡,就彷彿到了紐奧良一樣,輕鬆吃美食喝咖啡享受甜點,還有陽光灑進窗戶的異國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