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1 18:58

婦告媽祖逼當乩 "無法傳喚"遭駁回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這年頭,怎麼連神明媽祖也挨告了?這是屏東一女子,控訴慈鳳宮的媽祖為了讓她當神明傳達者,不停派出神靈騷擾,到至她精神耗弱,工作丟了,她一狀把媽祖告上法院,但廟方人員說,媽祖根本不可能騷擾信眾,而法院也駁回告訴,理由是,無法傳喚媽祖到案說明。

  有鬼就是要你當靈媒,韓國電影裡,黑道大哥不斷撞鬼,就是要他當靈媒,最後受不了騷擾,他只好妥協。這樣的搞笑片段,居然出現在真實生活。但這次,卻鬧上了法院。苦主就是屏東慈鳳宮這位媽祖。

  原來,有名女子控訴媽祖,為了強迫她幫忙辦事,惡夢加七爺八爺,不斷派出神靈騷擾,讓她做惡夢,睡也睡不好,工作也丟了,一怒之下,她把媽祖告上法院,還求償一億元,但法院最後駁回告訴,理由是,請不動媽祖。

  廟方人員也說,媽祖婆三百年來,從沒要過乩童,更何況許願的信徒數以萬計,光要圓夢就把媽祖忙翻天,哪來閒功夫對人「定孤隻」。醫生說,宗教神靈,本來就是信者恆信,太過迷信,容易把自我催眠,而最無辜的恐怕是媽祖,從神明變成被告,恐怕是幾百年來頭一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