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1 18:58

單車不禮讓行人 最高600元罰鍰

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許多民眾愛騎自行車,也和行人發生過不少爭執。現在有新法規即將上路,騎在路上,自行車要是沒有禮讓行人,最高可開罰600元罰鍰。另外,機車一族也有新規定,為了不讓行人和騎士飽受二手菸之苦,十字路口將劃為禁煙區,要是騎士等紅燈抽菸,最高可開罰1萬元。

  交通法規研擬新制度,民眾反應很兩極。手擦著淚,想起當時被自行車撞,溫里長仍然餘悸猶存,好端端走在人行道,卻被後方自行車衝撞,造成腳踝嚴重扭傷,不過,自行車要是再不讓行人,可是要開罰了。立法院21號通過初審,自行車行經行人穿越道,要是不禮讓行人,可開罰300到600元罰鍰。要是像這位同學邊騎車邊講電話,同樣可是開罰300到600元罰鍰。

  機車騎士本來就不能玩手機,等紅燈很無聊,想像這位大哥這樣大口大口的抽菸,現在也要開罰壹萬元罰鍰。等紅燈想抽菸得罰錢,有民眾直呼政府管太多,也有民眾很贊同。交通新規定,目前還在研擬當中,看來民眾騎車可不能再隨心所欲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