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3 12:00

牛奶檢驗遭質疑 陳良宇成箭靶

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商業周刊檢驗鮮奶含禁藥事件,農委會公佈檢驗結果,以合格收尾。被委託做檢驗的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,一下就變成眾矢之的。他也在商周登了一篇心情日記,強調自己用的是定性實驗,沒有問題。華視獨家找到了陳良宇,他也大方坦承,自己的確沒有保證過程沒有問題,只是驗出了動物用藥殘留,而量的研究應該要交給政府。對於是在哪裡的實驗室檢驗不願多說,但他已經把檢驗方式,交給了農委會。

  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,22號神隱一天,強調不會再接受媒體採訪,但就在陳良宇不再回應的前一刻,華視獨家找到了陳良宇,他就在學校上課除了聽學生報告,自己也帶著剛出爐的商業周刊表達不滿,我現在有一點不爽他們都沒有看我說了什麼,一字一句強調自己只做了定性研究,當初還是受到商周委託,為了服務大眾才開始檢驗工作,對於大家的指控,我說安不安全合不合法定量標準品,一個檢測樣本的開發可能就要上百萬元,沒有經費當然沒有用標準品比對,但是驗出了塑化劑的確是事實。

  商周也有別於以往,在官網發起了即時新聞,陳良宇的心情日記,一樣說到了自己驗到的就是不可以出現的動物用藥殘留,定性檢出就不可以了嗎,大家說的定量部份應該要請政府驗出數量,檢驗方法交給農委會他們還罵我,說得委曲因為自己只是小老師,就像在日記裡埋下的伏筆,只想安靜希望政府不要全把責任留給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