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4 12:00

反核作家po文 日本輻射食品銷台?

呂佩芬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反核作家劉黎兒,在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的臉書上,轉貼台灣檢測日本進口食品的輻射劑量,引發討論,被質疑台灣標準寬鬆,民眾吃下肚對身體健康可能造成影響。食藥署出面說明,強調我國的標準合乎規定,還說,食品本身就會含有微量輻射,更質疑資料的正確性。

  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的臉書上,貼著一篇關於台灣進口日本食品的輻射檢測報告,反核作家劉黎兒直呼,嚇死人了。報告中指出,銫134與銫137總和,綠茶粉被驗出321貝克,日本玄米綠茶181.5貝克,薯條棒外包裝114.1貝克,連冷藏鯽魚也有156.1貝克。網友表示,在日本被視為輻射廢料的污染食品外銷台灣,能吃嗎?

  民眾也很擔心,台灣現在的標準是370貝克,食藥署也強調,日本進口食品一切符合規定,食品本身就含有微量輻射,但民眾都擔心,這些東西吃下肚,累積的輻射,會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