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製糊精裝台貨 環泰改口怪員工

李若慈 張政捷 黃俊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食安風暴再一樁,常常混在奶粉裡增加重量的麥芽糊精,竟然有業者拿大陸製造的混充。位於桃園的環泰公司被踢爆,兩年來用這種手法至少獲利兩千萬。環泰公司上午原本堅決否認,食藥署開始追查後,態度180度大轉變,說是生產部門私自決定改包裝賣,要行政懲處。

  製作麥芽糖,澱粉一包一包往機器裡倒,有的時候澱粉會換成麥芽糊精,節省成本。但台灣食品業龍頭環泰公司被踢爆,拿大陸進口的麥芽糊精,換包裝,當台灣生產的賣。標示不實、魚目混珠。爆料影片清楚拍下,中國大陸生產的麥芽糊精,先倒進機器裡面過篩,接著換包裝出貨,就變成台灣環泰公司做的。一開始環泰公司還鄭重否認,衛生署當然要查,幾個小時後,業者又改口。

  怎麼食品業者都是出了事,才知道下面的人亂搞?這種麥芽糊精最後,大部分被加進奶粉裡,小朋友喝、大人也喝,合法添加物,來源這麼不清不楚。衛生署強調,有錯要罰。現在除了環泰公司桃園的工廠,新北市新莊掛著環泰公司招牌的盤商也要追。又一個標示不實的惡劣案例,讓人搖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