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4 18:58

運將好忙! 滑平板.看導航.聽呼叫

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家都知道,開車當低頭族很危險,不過有民眾搭了車隊的計程車,發現運將一邊開車,一邊操作衛星導航,還一邊滑平板,說要查即時路況,而且整個擋風玻璃上,除了多掛一層隔熱紙,還加裝GPS、平板電腦、叫車機台、還有3台行車紀錄器,幾乎擋住整個視線,非常危險,甚至還有一台行車紀錄器直接拍乘客,讓人覺得很沒有隱私。

  上了計程車,這駕駛前方的擋風玻璃怎麼那麼熱鬧,先看看運將的右手邊,有一台平板電腦、一台衛星導航,左手邊是車隊的叫車機台,這裝備還不夠,行車紀錄器數一數,從右上、中間、左上方,一共有三台。玻璃前還掛了一層隔熱紙,乘客看了都眼花,駕駛到底怎麼開車啊?

  只見運將很有信心,甚至說要查路況,還直接滑起平板電腦,這安全上難道沒問題嗎?而且還有一台行車紀錄器對著乘客拍,讓人覺得很沒有隱私。開車滑平板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條例,至少開罰3千元,驗車時,這麼多裝備恐怕也不符合規定,駕駛這樣開車,真的讓乘客很沒有安全感,因為裝備再多,再怎麼不塞車,也沒有行車安全來的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