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9 06:00

國小肥胖問題多 今年耶誕不發糖

朱培滋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的耶誕節小朋友可能要失望了,因為國健署調查發現,有四分之一的國小學童有過胖的問題,再加上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,又怕吃出問題,為了孩子的健康,教育部發函要各校今年耶誕節不能發放含糖飲料,就連糖果也免了。

  耶誕節嘛,應應景,除了這一定要有的耶誕樹,還有什麼呢,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這個啦。柺杖糖、軟糖,誰抗拒的了,小朋友順手就是一把抓,不過今年耶誕節,這個畫面可能看不到了。

  國健署調查,全國有四分之一的國小學童有過胖問題,男童過胖比例是百分之三十,女生是百分之二十一點四,看看這些圓滾滾的肚皮,以後有將近五成學童,長大後可能會變成肥胖大人,那怎麼行。

  為了健康,教育部現在決定,今年耶誕節不發糖,含糖飲料也免了。不過,耶誕老人就是要發糖果的啊,今年乖乖的,也不一定有糖果吃了,聽到這樣的消息,小朋友可能會很難過。其實過節熱鬧開心就好,只要別吃太多,家長說,也不用那麼嚴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