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9 18:58

葡萄酒可洗血管? 攤商擺書掛保證

廖學賢 楊宗穎 林季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很多攤商,最近變得很有學問,不但化身醫生,誇他的產品吃了可以治病,還隨時擺書,證明這些療效。書上都有寫,葡萄酒變成可以清洗血管,治糖尿病、心臟病,薑黃用來治肝病,民眾被唬得以為多神奇。衛生局稽查,依違反食品管理法,要求下架。

  老闆老闆娘照過來,天氣冷來杯葡萄酒吧,喝一杯保證身體健康,不過是一瓶酒,有那麼厲害嗎,攤子上擺了不知道哪來的SGS證明,老闆來翻出一本泛黃的書說,書上都有講喔,清洗血管。

  葡萄酒變仙丹,怕你不相信,買酒還附上保證書,民眾拿出來一看,所謂的保證書,原來是剪貼醫生的研究報告。但不只這一攤這麼推銷,連隔壁攤賣的薑黃也很神奇,治肝病。

  來到雲林的這個市集,治肝病、心臟病、糖尿病的攤位都有了,想要減肥沒問題,老闆擺出黑木耳減肥的書,不必他多說,民眾一看,就想拿一罐回家。但衛生局人員一來,戳破牛皮,不但書本要下架,標榜有維生素ABCDE的產品,通通都要下架。

  業者鑽漏洞,拿書本宣稱食品療效,要罰4到20萬元,但有人不怕,等衛生局人員走了之後,第二天又擺出療效書本,繼續吹牛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