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4 18:58

點滴袋當餵食袋! 醫院辯稱"創意"

廖學賢 楊宗穎 林季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缺德醫院,雲林媽祖醫院被民眾投訴,護理人員為了節省時間和人力,竟然將回收的點滴袋打洞,再接抽痰管,代替正規的餵食袋,裝牛奶灌食胃鼻管的重病老人,既不衛生,又可能有感染風險。誇張的是,餵食過程中,還沒有任何護理人員在旁邊,有老人就因此噎到或是嗆到,讓人不忍。

  重病老人虛弱躺在安養病床上,肚子餓,用鼻胃管進食時,雲林媽祖醫院居然是用這種注射過的點滴袋,裝牛奶給老人家喝。點滴袋不但是回收的,還和多名老人一起使用,老人家抵抗力虛弱,很容易引發感染。

  醫院卻辯稱,袋子沖洗過很乾淨,而且是護理人員的創意。噁心當成創意,院方坦承是為了省錢、省時。左邊正常的餵食袋一個就要120元,右邊是點滴袋拼接的,只要3元,價差40倍,而且正常餵食需要三十分鐘,點滴袋只要一分半。

  為了貪圖一時方便,不顧病人可能感染風險,最嚴重可能要被撤銷執照,醫院道歉,表示已經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