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8 18:58

不只五木拉麵! 興霖"綠毒"不吐實

洪杰民 蕭鈺燁 林季霏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生產五木拉麵的興霖食品公司,市佔率將近三成,卻查出添加銅葉綠素鈉。一開始宣稱只有三款麵有問題,衛生局清查後又揪出他們替大賣場、慈濟代工的八款麵,和自己的一款麵,都有添加銅葉綠素鈉,合計十二款麵,全部下架。直到今天,興霖公司還說,第一時間都有通知要下架,但五家賣場反駁,要不是衛福部通知,他們還蒙在鼓裡。

  賣場一波一波下架,除了五木自己的蔬菜菠菜麵之外,連賣場自有品牌麵也通通下架。因為這些綠,綠到出問題,包括家樂福、大潤發、頂好的菠菜麵,美廉社、丐幫、立奇食品的蔬菜麵,山武食品的茶麵,甚至是慈濟的麻尹菠菜麵,委託五木拉麵的興霖公司代工,通通添加銅葉綠素鈉。

  第一時間興霖公司沒有通報,早在11月4號興霖公司就查到銅葉綠素鈉,11月6號新聞曝光,各賣場才知道要下架。11月7號興霖被衛生局一逼,又吐出代工的八款麵有問題。隱匿不報,卻還大談良心說要幫消費者把關,興霖隱瞞,讓消費者又多吃了好幾天的問題麵。衛生局研擬開罰,自有產品和代工品,合計十二個品項含有非法添加物,一罪一罰,3600萬元,加上沒有確實通報,最高要被罰390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