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0 18:58

"蝦"米? "黑白郎君"身價15萬!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看看這蝦子,小小一隻,身價不凡。苗栗一位養蝦達人,愛蝦成癡,花了上百萬元,養蝦子當寵物,其中這種觀賞用的半面水晶蝦,背部有兩種顏色,又叫黑白郎君蝦,一市價15萬元。

  苗栗有一位民眾非常喜歡蝦子,在家裡一樓就養起蝦子,各種類型的蝦子都養,一共養了上千隻,光設備就花了一百多萬,其中最特別的是半面水晶蝦,這個蝦子不是拿來吃的,是拿來觀賞的,牠背部會有兩種顏色,就像黑白郎君一樣,市場上一可以賣到15萬,但這愛蝦成癡的主人說無價,不可能拿去賣。

  這水裡滿滿的都是晶瑩剔透的水晶蝦,仔細一看,這蝦子的背部和其他蝦子不一樣,這種半面蝦,背部顏色一分為二,一邊是蝦子原本的顏色,另外一邊是小黑點組成,遠遠看就好像是一邊黑一邊白,還被取一個特別的名字。

  不只這個,一眼望過去,好幾個水族箱,排排站,一共養了一千多隻,但是這裡不是水族館,這裡是苗栗湯先生家。湯先生每天下班之後,最大的樂趣就是來看看這些蝦。每隻蝦子都身價不斐,有些稀少的顏色,還可以賣到15萬,但是湯先生說甚麼也不可能把他們賣掉。

  湯先生愛蝦成癡,花了上百萬養這些蝦子,每天都要花時間來看看他們,因為這些蝦子,早就是成為他的寶貝兒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