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5 18:58

電子菸更多尼古丁 戒菸效果有限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管是香菸還是電子菸,不吸最好,而在台灣,想要購買電子菸其實也不太容易,要在網路上或是專賣菸草的店家才有販售。有些癮君子也認為電子菸的戒菸效果實在有限,不會想要浪費錢購買。

  電子菸比起一般的香菸,反而會讓人體吸入更多的尼古丁還有致癌物質,在台灣想要購買到電子菸其實也不太容易,要在網路上或是專賣菸草的店家才有販售。民眾也認為,電子菸的戒菸效果實在有限,不會想要浪費錢購買。美國脫口秀中,女星凱瑟琳海格大方拿出電子菸,示範如何使用,但在台灣,想要買到電子菸的產品,要花點心思,在一般的藥局可能也買不到,在網路拍賣上或是粉絲專才有機會。

  實際買到的電子菸,打開一看,形狀跟香沒有太大差別,這小小的濾嘴裡頭就含有尼古丁,但想要靠它來戒菸,真的有效嗎,戒菸效果讓民眾質疑,就連紐約大學研究指出,電子菸可能會吸入更多的尼古丁和致癌物,所以想要戒菸,建議到戒菸門診尋求醫師的協助,才能有效和香菸說掰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