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6 12:00

浪子回頭! 更生人文創展秀藝術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有些人一步錯步步錯,最後走上黑幫的不歸路,卻也有昔日黑道大哥,一個轉念居然成為書法家。宜蘭地檢署特別舉辦「司法保護文創特展」來鼓勵更生人。有黑道老大大秀在獄中學到的書法字,也有昔日酒鬼成了彩繪大師,他們還現身說法重回人生正軌的心得,成為「浪子回頭金不換」的典範。

  低著頭,聚精會神的運筆揮毫,寫下的這個「學」,代表自己要重頭學起。他是55歲的夏邵康,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監獄度過,昔日的黑道大哥,入監服刑16年,讓他吃盡苦頭,學寫書法卻讓他找到新的目標。

  這場由宜蘭地檢署舉辦的文創展,到處可見夏邵康,充滿人生歷練的書法作品。浪子回頭金不換的,還有他,今年45歲的吳金仙,運用壓克力顏料,不管是木頭還是杯盤,都能畫,就地取材創作,讓他有了「創意鬼才」的封號。曾經是親友眼中酒駕鬧事的酒鬼,吳金仙現在有了新的體悟,還是靜比較好開車太危險,人生一度走錯路,如今這些更生人東山再起,透過毛筆畫筆,重新找回人生方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