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8 18:58

超商不設防! 學童買點數花掉50萬

吳茜洋 莊明憲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便利超商成了兒少保護的漏洞了嗎,新竹有家長發現5歲跟11歲的孩子連續向超商買了兩萬元的線上遊戲點數,更誇張的是,學校老師發現一班40名學生,花在遊戲點數儲值的金額高達50多萬,家長認為此類遊戲仿照菸酒品管制,未成年禁止購買,但業者卻不理會互推責任。

  叮咚,十歲左右的小學生走進超商,直奔多功能事務機,就是要買遊戲點數,小手按呀按印出好幾張單據,付了錢就能回家玩線上遊戲,如此情形普遍出現在全台灣,小學生表示沒經過爸爸媽媽同意放學去超商買,一次都150-200,店員沒有阻止。

  溫先生,我手上這張小朋友短短三週消費兩萬元,告訴他們老師單單這個班上16位小朋友,一週就花500-6000元,小朋友花大錢超商店員問都沒問,毫不設限,新竹溫先生,10月份無意在桌上發現超商單據,看到兩萬塊嚇傻了,原來是5歲跟11歲的孩子花的錢,遊戲儲值卡問題不少成了兒福大漏洞,更離譜的是,遊戲網站號稱輔導級,卻連三歲小孩都能註冊。

  溫先生申訴,回函說不干我事是別人沒把關好,層層不把關層層出問題,新竹市消保官劉興振中央正視約束入法強制業者,消保官介入後,遊戲廠商及超商同意月底協調,父母也該對孩子多點關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