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9 12:00

日月光K7廠將停工 大學生砸水球

邱君萍 陳信仁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關注台灣的水污染問題,現在許多大廠都被點名是元兇。先來看,電子大廠日月光,高雄市環保局今天將對K7廠發出「停工令」。而一旦停工,將有7800名員工面臨失業,加上K7廠,每年總營收高達2200億元,佔了日月光總廠的十分之一比重,一停工,將重創日月光。儘管如此,排放毒水引起公憤,一群學生團體今天站出來,對日月光砸水球抗議。

  對於日月光長期偷排廢水,高雄市環保局今天將對K7廠發出「停工令」。另外,有群大學生代表也站出來對日月光砸水球抗議。而日月光K7廠一旦停工,裡頭總共7800名員工也面臨失業。華視新聞也觀察,這家日月光K7廠,每年總營收高達2200億,佔了日月光總廠的十分之一比重,而這一停工,無疑對日月光來說,是重大打擊。

  水球一顆顆的砸,學生代表們對日月光發出吶喊,水球裡裝的是後勁溪的水,幾個大學生來自不同學校,但是他們的心聲都是一樣的。空拍的記錄片「看見台灣」,也看見了日月光對後勁溪的污染,K7廠偷排廢水也因此曝光。

  還被查出偷排廢水不只一兩天的事,廠區內裝設暗管隨時排放,日月光偷排廢水讓全民憤怒,高雄市環保局也在今天祭出鐵腕,K7廠確定停工在即,對日月光來說,這個廠區的產值每個月營收有18.7億元,佔日月光總產值的十分之一,一旦停工,日月年營收立刻少了220億。

  再觀察日月光股票走向,從12月10號事件爆發後五個交易日,股票市值從2307億元,縮水到2155億元蒸發了152億元,只是因為外資護盤,減幅僅僅差了百分之七。現在就要看環保局祭出停工令之後,日月光股票交易是否會出現大幅度的震盪。只不過,現在震撼最大的是,K7廠的7800名員工,一旦停工後他們何去何從,每一個心裡都很忐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