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7 18:58

後勁溪底泥抽檢 證實重金屬超標

潘潔瑩 陳信仁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電子大廠日月光偷排廢水案,持續擴大,環保局公布被污染的後勁溪泥土檢測結果,發現工廠排水口的溪泥,銅、鎳、鋅等重金屬,超標1.5倍,當地農漁民擔心以後無法再用溪水。而日月光員工現在更煩惱,要是關廠失業,這個年該怎麼過。

  環保局人員到後勁溪採樣底泥,這裡是日月光K5、K7、K11三個廠廢水的排放匯流口,黑鴉鴉的底泥,早已被重金屬污染了嗎?環保局公布檢測結果,發現底泥裡,含有重金屬銅超標1.5倍,鎳1.03倍,鋅1.5倍,顯示底泥應該是長期遭到廢水排放污染,才會有這種濃度,懷疑日月光可能長期排放廢水污染河流,環保局要再擴大抽測,確定汙染源,撿測結果也攸關日月光後續處分,面對有可能關廠停工。

  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是日月光的上萬名員工,他們著急的寫陳情書簽名連署,也有員工在PTT上寫著「錯的是這間公司死不認錯」,心情相當無奈,也有員工寫「當我想到公司賺的黑心錢,要用大高雄下一代的子孫來還,真的感到可恥」,可是年關將近,大家都不希望這時丟了飯碗。工會希望資方能在期限內提出改善書,主管機關也不要狠心開鍘,留他們一條生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