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0 12:00

產後憂鬱纏身 婦穿薄衫寒夜遊蕩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家中有產婦,真的要多花時間細心陪伴鼓勵。屏東一名婦人,在寒冷的深夜裡,只穿一件薄薄的衣服,在街上遊蕩,警消趕到現場,拼命想幫她穿上溫暖大衣,但婦人只是一直哭鬧,原來她生產完不久,罹患產後憂鬱症,怕孩子帶不好,又怕身材無法恢復,最後因此情緒失控。

  警消圍住這名婦人,寒冷冬夜裡,她卻穿得單薄,跑到大街上哭鬧。好不容易婦人被安撫,縮著身體坐在路上,一問才發現,婦人剛生完小孩不久,卻罹患了產後憂鬱。擔心身材回不來,擔心孩子帶不好,壓力讓她崩潰。

  而其實從懷孕開始,體內荷爾蒙、內分泌就會改變,生產後的角色轉換,更讓新手媽媽措手不及。醫生說,高達8成孕婦,產後一星期,會出現情緒低落,通常2到4週會改善,但要是狀況持續就要小心,除了讓產婦放鬆心情,聽聽音樂、看看風景,最重要的還是家人的陪伴,幫忙分憂、持續鼓勵,才是讓產後憂鬱,永遠遠離的萬靈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