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3 18:58

坐月子中心評鑑 17家列黑名單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不少產婦都會選擇住月子中心,不過衛福部公佈了全台產後護理機構的評鑑,有17家不合格,包括台北市群英,薇客,安全環境,照護嬰兒部分都不合格,宜蘭喜寶,還超收BABY,很多人花了十幾萬坐月子,卻不安全。

  從懷孕到生產,是很多媽媽最幸福也是最辛苦的過程。但您知道花了十幾萬,選擇的坐月子中心,真的安全嗎,衛福部第一次公佈全台產後護理機構,也就是俗稱坐月子中心的評鑑,結果有17家不合格。

  像台北市知名的群英和薇客,都是安全環境或者照顧BABY出現問題。走進薇客,超豪華大廳,就像走進飯店,透過玻璃窗還可以看到護理人員,照顧BABY的情形,服務超好,甚至可以跟寶貝,一對一視訊,但在衛福部首次針對產後護理機構,也就是俗稱坐月子中心的評鑑,卻被列在不合格名單。

  除了薇客,台北市還有群英,喜多,另外新北市有3家,宜蘭縣1家,新竹縣2家,台中市1家,台南市更有7家之多,其中,喜寶違規情形最嚴重,17家不合格,就佔了3家,宜蘭這家喜寶,因為超收被列黑名單,已經改善,安全環境,照顧媽媽,BABY,出了問題,有的甚至還僱用未登錄的護理人員,罰6000到3萬,開罰之外,未來還會修法,不再讓違規的坐月子中心無法可管,但爸爸媽媽也要記得,去月子中心別只看豪華裝潢,安全和清潔才是最重要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