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3 18:58

護士逼婦草地生子 墨國人民震怒

王皓 編譯

  這個畫面讓人看了好生氣。墨西哥的原住民產婦居然被護士逼著,在醫院草地上生小孩。事件爆發後,不但震驚全墨西哥,醫院的院長也被停職調查。還好產婦和小孩都很健康,已經平安回到家中。

  表情痛苦的原住民產婦,半蹲在醫院門口,雙腿間的草地上,躺著她剛剛出生的兒子,母子之間的臍帶都還相連。這張由憤怒民眾拍下的照片,不但登上墨西哥各大報紙,還在網路上瘋傳,事件震驚全國,明顯失職的醫院院長,立刻被停職調查。

  產婦羅培茲,醫院護士則表示,事發當天凌晨人手不足,加上這名產婦只會說原住民語,聽不懂西班牙文,才會引發誤會。然而被迫在草地上生產,是有圖有真相,而且類似事件在墨西哥也不是第一次發生,上個月就有一名同樣是原住民的產婦,在另外一間醫院的掛號處生下孩子,畫面讓人越看越氣憤。

  墨西哥婦女生產的死亡率本來就高,是鄰國美國的三倍以上,加上原住民往往受到歧視,如果當局不針對問題積極改善,這樣的場面恐怕不會是最後一次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