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5 18:58

抗寒必備暖暖包! 持久度大PK

彭佳芸 王永秦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冷颼颼的天氣不少人會用暖暖包暖手,不過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暖暖包,有的要加熱水、有的要插電可以重複使用,到底哪一種熱度比較持久呢,我們一起來比較。好冷啊,這時有個暖暖包暖手冬天好幸福,市面上暖暖包五花八門通通有,最常見的是這種,裡頭有化學成分的暖包,不過用完就得丟覺得浪費,試試這個插上USB,充電就可使用的暖暖蛋,不過價錢不便宜市價500到1000元。

  如果預算不多可以用傳統暖水袋,加熱水就可以用,還有最新的暖手寶,只要扳裡頭的鐵片,就會起化學反應發熱,暖手效果同樣很好,不過到底哪種最有效,我們將四種暖暖包比一比,加了熱水的暖水袋溫度最高有60度,其他都維持43度到50度,計時開始15分鐘過去,再來量一量暖水袋迅速降溫只剩下35度,保熱度最差,其他都還維持原本的溫度,而暖暖蛋以及暖手寶,都有4小時左右的保熱時間,不過暖手寶得丟入熱水中煮才會還原重複使用。

  而拋棄式暖暖包則是有24小時的熱度,雖然用完就得丟,但冷的時候再用最方便又最持久,不過不管任何暖暖包,記得不能長時間接觸同一部位,否則就算溫度不高,還是會讓燙傷皮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