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5 18:58

印度古廟挖寶 財富超過李嘉誠!

綜合報導

  印度南方喀拉拉省,一座16世紀的荒廢古廟,自從開始清查廟內財產之後,竟然發掘出價值超過6000億新台幣的金銀財寶。為了防止寶藏引起覬覦,當地政府出動武裝部隊進行24小時維安工作,而預計最後一個封閉的密室開啟後,這座古廟內藏的財富,將超過華人首富李嘉誠的全部身家財產。

  這座外觀並不起眼的印度教古廟,裡頭有六間密室,當局上個月27號開始清點密室財富時,赫然發現數都數不完的大批金銀珠寶鑽石,密室還沒全部打開,財寶的總價值已經超過台幣6620億,超出印度全國一年的教育經費。

  據說財寶中包括一噸左右的金幣,其中不乏英國殖民時代和拿破崙時代的古董金幣,還有一大袋、一大袋來自緬甸和斯里蘭卡的鑽石,以及鑲鑽的印度教神像等等。地方政府立刻調派大約一百名武裝突擊隊員,在寺廟周圍不眠不休的巡邏,這大筆財富對一個有著四億五千萬窮人的國家來說,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

  然而印度教人士大都主張,這些財富屬於寺廟,應該用之於寺廟,但喀拉拉省社運人士則認為,這些寶藏大部分都是過去統治喀拉拉省的王室家族,從人民身上經年累月搜刮來的,因而應交由國家信託,用來幫助窮人。這筆財富最後究竟會如何被運用,還在未定之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