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6 12:00

公德心在哪裡? 駁二藝術品遭破壞

潘靜慧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駁二特區現在每到假日都會湧進大量的人潮,也有不少人會來這裡拍照,不過,在每個藝術品旁,其實都立有禁止觸摸展品的告示牌,但就有民眾為了跟恐龍藝術作品拍照,把小朋友放進牠的嘴內,還有人不顧告示牌上的警語,把一隻外星狗的頭給弄壞了,管理單只好用膠帶固定住。

  高雄駁二,因為裡頭有許多藝術佈置,所以成為南部現在最夯的藝文特區,每到假日,總是吸引滿滿的人潮,但也出現了沒有公德心的民眾。照片中,一隻紅色恐龍藝術品,張大嘴巴,看起來好威武,不過仔細看,嘴裡竟然坐了一位小朋友,一旁家長正拿著手機拍照。另外,還有這隻外星狗,頭頂被貼上膠帶,因為牠被也弄壞了,還有這一張照片,小朋友直接踩在藝術品上,但其實一旁都立有,禁止觸摸展品的告示牌,但民眾還是視而不見。

  我們回到現場,其他七隻外星狗,已經被送去維修,剩下這一隻頭還是壞的,還有小妹妹爬在藝術品上,雖然大家都有看到旁邊的標語,但就是缺乏公德心,管理單位還是想要提醒民眾,來這裡遠遠欣賞就好,千萬不要觸摸或攀爬,否則把東西破壞了,大家就缺少能欣賞的藝術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