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6 12:00

受傷生命的避風港 關注寄養家庭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個受過傷害的孩子,如果和您沒有血緣關係,您會願意愛他嗎?在台灣,每年有兩千多個孩子,他們因為家庭破碎、父母無力撫養,必須尋求寄養家庭的照顧,還好有寄養爸爸媽媽的愛,彌補了他們成長的缺憾。華視新聞推出「我的天使媽媽」系列報導,第一集要帶您來看,兩個小男孩賴賴和亮亮,如何在寄養家庭的呵護下,重拾歡笑。而資深藝人傅娟,也首度擔任「一日寄養媽媽」,寄養家庭的動人故事帶您來了解。

  資深藝人傅娟,有3個寶貝女兒,但今天她有一項超級任務,就是要擔任兩個小男孩賴賴和亮亮的一日寄養媽媽。準備好午餐,冒著冷風細雨,得趕緊到學校接孩子下課,這對小兄弟,哥哥賴賴8歲,弟弟亮亮7歲,他們都來自破碎的原生家庭,需要寄養媽媽更多的愛和包容,期待有一天能重回原來的家,但現在美雅媽媽是他們溫暖的避風港。

  14年來,美雅媽媽總共帶過15個孩子,41歲的她,總像是親生母親一樣,陪伴孩子學習成長,也許陪伴孩子的過程,比教養自己的孩子更辛苦,但這些爸媽他們就像天使,他們想證明,家可以有不同的模樣,而孩子你的未來,一定會比現在更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