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6 18:58

父母逼幼兒練體操 "下半身"恐毀

綜合報導

  不少父母希望孩子多才多藝,還要會運動,可能會送孩子練體操,訓練肢體儀態或肌力,網路出現一段影片,影片中的大陸男子抓著不到3歲的孩子,拉扯甩弄,就像在玩扯鈴,類似雜技團的動作,看在醫生眼裡,非常不贊同如此訓練方式,可能造成小孩脫臼甚至是癱瘓。

  360度翻轉小孩畫面,連續動作。左甩右甩,前轉後轉,男子抓著小朋友細細的雙手,不停拉扯,動不動就是個大迴旋再拋接,拍攝的女子還傳出笑聲,只見男子甚至光扯著單手擺盪,耍弄小小的身軀,看起來就像在扯鈴,小朋友站不穩,小手晃呀晃,過度拉扯,可能影響韌帶,阻礙骨骼肌肉發展,最怕頸椎受傷。

  醫生表示,頸椎受傷會癱瘓,關寬捷脫臼,以後走路影響。影片拍攝地點是在大陸,小娃兒看來不到三歲,雖然一直以來各國都有兒童雜技團,進行類似訓練,但醫生表示,這段影片已經太超過,他都不是小孩主動做的,都是大人拉著,兩三歲做一些訓練,都是簡單的伸展,像孩子學律動,從遊戲當中自己玩,軟骨功、體操活動,訓練肢體儀態及肌力,都該循序漸進,適合孩子的年齡,影片中的錯誤示範,要警惕父母,玩樂別過了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