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8 12:00

受傷生命的避風港 關注寄養家庭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個受過傷害的孩子,如果不是您親生的,您會願意愛他嗎?在臺灣,每年有兩千多個孩子,因為他們父母無力撫養,必須尋求寄養家庭的照顧,華視新聞「我的天使媽媽」系列報導,今天帶您來看,兩個在「季幼媽媽」家長大的女孩,「娃娃」和「夢夢」,她們如何在寄養爸媽的呵護下成長自立。

  最熟悉的巷弄,也是最溫暖的回家的道路。這一天,娃娃和夢夢兩個大女孩,相約一起回家探望「季幼阿姨」和「叔叔」。娃娃25歲,已婚,夢夢23歲,兩個人都有個破碎的童年,分別在13歲和11歲時,被社會局安置送到了季幼媽媽的寄養家庭。

  起初,娃娃個性很叛逆,而夢夢曾經挨餓受凍,沒有安全感。離開了原生家庭,從國小、國中、到高中,他們都在季幼媽媽的呵護下長大,也展開新的人生路程,娃娃現在有疼惜她的先生和公婆,擁有溫暖的家。而夢夢則擔任品管員,有最圓滿的幸福。

  全臺灣每年有兩千多個來自高風險家庭的孩子、急需寄養爸媽的照顧,對他們來說,人生的起點並不平順,但一個溫暖的家,卻足以遮風避雨,並引領著這些孩子們改變自己的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