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0 12:00

草屯瓶裝水標埔里 業者挨罰下架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不只鴨血不純,市面上的瓶裝水,購買前也要看清楚,有沒有標示不符,小心當冤大頭。這是加吉利包裝水公司出產的「涵養活水」,明明標示水源來自南投埔里山脈,但工廠卻是設在十幾公里外的草屯,根本標示不實。遭到南投縣衛生局開罰4萬元,並下架,限期改善。

  連瓶裝水也出現標示不實。加吉利包裝水公司出產的「涵養活水」,外箱包裝標示水源來自南投埔里山脈,但工廠卻是設在十幾公里外的草屯,根本標示不實,遭南投縣衛生局開罰4萬元,並下架,限期改善。

  一箱箱涵養活水,全部標示來自埔里山脈,純淨水源轉到瓶裝水包裝,卻寫著草屯鎮,兩地相差十多公里,用的根本是烏溪的水。衛生局食品科科長謝伶華請業者限期下架,開罰四萬。

  業者聲稱烏溪上游確實經過埔里,但支流好幾條,不代表就是埔里水,這樣標示未免太遷強。衛生局依照標示不實,開罰四萬,還勒令全部下架,就算是瓶裝水看起來一模一樣,標示還是得寫清楚,別把消費者當傻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