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0 12:00

大陸麥芽糊精 分裝冒充台貨牟利

李若慈 張政捷 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食安風暴再一樁,常常混在奶粉裡,增加重量的麥芽糊精,竟然,有業者拿大陸製造的混充。位於桃園的「環泰公司」,被踢爆,把大陸進口的麥芽糊精,換成台灣包裝再出售,2年來,至少已經獲利2千萬,食藥署以經開始追查,標示不實最高可以裁罰300萬。

  中國大陸生產製造的麥芽糊精,一袋一袋打開,到進機器裡面過篩,接著,馬上換包裝,疊的好好的準備出貨,但包裝上的製造商,從大陸變成台灣的環泰公司,這些東西最後,幾乎大部分被加進奶粉裡,小朋友喝,大人也喝,合法添加物,誰也想不到來源這麼不清不楚。

  衛生局立刻追查,大陸的麥芽糊精,等於是環泰的主要進口品,另外,他們從泰國,只進口了1875公斤,如果換包裝,涉及標示不實,衛生局最高可以裁罰300萬。環泰企業上午也主動出面,桃園的工廠強調,是拿來做麥芽糖,沒有直接換包裝賣。

  新北市新莊也掛著環泰公司的招牌,但裡面的員工說,雙方只是有生意往來。衛生局現在,所有相關的地方都要追查,畢竟,麥芽糊精來源沒說清楚,叫消費者怎麼能吃得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