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0 18:58

烏溪水誆埔里水 "涵養活水"罰4萬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埔里出好水,市售很多包裝水,都強調來自埔里,但埔里有這麼多水嗎?南投一家業者,加吉利包裝水公司出產的「涵養活水」,明明標示水源來自南投埔里山脈,實際卻是用烏溪的溪水來給人喝,涉及標示不實。遭到南投縣衛生局開罰4萬元,並下架,限期改善。

  一箱箱「涵養活水」,全部標示來自埔里山脈,純淨水源,但實際裡面的水卻來自這條烏溪。乾旱季節,烏溪溪水混濁,拿這樣的溪水賣給人喝,業者卻振振有詞地說,經過淨化處理後,這溪水乾淨得像埔里水。形容自家的水,像埔里水一樣乾淨,但形容詞,怎麼可以拿來當標示,誤導民眾。標示不實,衛生局開罰四萬元

  真正的埔里水工廠是像這樣,直接在埔里設廠,抽取水源,而且包裝上有水源編號水源地址,還有水權狀號數。出包的加吉利水公司,取水工廠在草屯,和埔里相差十多公里遠,用的不是埔里水,卻魚目混珠,被要求限期改善後,改成南投水脈,這真的不是埔里水,民眾可要分辨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