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1 18:58

壽山公園熊吃熊 波比咬死小山

古芙仙 張國聖 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動物爭奪地盤,有時會打架,但在高雄壽山動物園的黑熊園區,居然發生熊咬死熊的慘案,一隻叫做波比的10歲公熊,挑釁另一隻30歲的公熊小山,把對方給狠狠咬死,過程全被遊園民眾拍了下來,質疑園方沒做好處置,才讓黑熊慘死。

  畫面中黑色的大公熊波比,把另隻瘦小黑熊小山壓在地上,發瘋似的拼命啃咬,一旁民眾不斷驚呼求救,因為小山被兇猛波比,咬斷頸動脈大量流血,不會動了,保育員大喊波比名字想制止,卻完全沒有用,用強力水柱想驅離也無效,最後可憐的小山活活喪命。

  另外一隻母熊乖乖,因為驚嚇從棲架摔下,肚子縫了20針,一死一傷的黑熊鬥毆發生在動物園內,民眾質疑園方疏失很大,動物園解釋行兇的黑熊波比,個性強勢,被咬死的小山已經30歲,根本無力抵擋,當時波比硬撞開這道重達400公斤的閘門,跑進來攻擊,動物園坦承疏失,暫時關閉園區,要再加強閘門的強度,就怕黑熊發情期,悲劇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