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0 12:00

朝鮮半島緊繃! 外交部待命撤僑

李若慈 姜竹祥 梁忠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情勢緊張的朝鮮半島,到底要不要撤僑,引起高度關注。外交部對外表示,針對在南韓的1萬6千多名僑胞,還有僑團、留學生等,會有緊急應變計畫,但撤僑細節說不清楚,甚至還把韓國的首都首爾,講成漢城。官員還在一問三不知,總統馬英九已經發表談話,希望北韓能自制。

  北韓透過國家電視台,不斷播放軍人訓練的畫面,還放話挑釁,緊張情勢升高,台灣住在南韓的僑胞,該怎麼辦。外交部政務次長石定,有這麼多人在南韓,但問到撤僑細節,次長回答的很模糊,立法委員林郁方表示,2005年漢城就改成首爾了,不斷被追問撤僑細節,次長最後乾脆說沒說過要撤僑,次長的實問虛答,聽的立委滿肚子氣,旅遊警戒還是灰色的,也引起質疑,外交部還在慢慢來,總統馬英九,已經先一步,關注兩韓情勢。

兩韓情勢緊繃,北韓官方甚至呼籲「所有外國組織、企業和觀光客尋求庇護或撤離」,台灣跟日本這幾個鄰近國家,最有可能受到影響,全都高度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