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5 18:58

基隆黃小鴨 周邊3商品含螢光劑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再來看這隻命運多舛的基隆黃色小鴨,在歷經爆裂、鋼繩鬆脫轉向還有霍夫曼的版權爭議,現在還被平面媒體踢爆周邊商品,春聯、紅包袋、撲克牌這三款商品含有螢光劑,其中撲克牌根本沒有檢驗合格,外包裝上還標有合格字樣,專家也呼籲民眾,螢光劑會讓皮膚紅腫,嚴重的話可能致癌,民眾在選購商品時一定要多加小心。

  黃色小鴨風潮席捲全台,民眾把握最後展期到基隆看小鴨,也會買一些周邊商品,不管是穿的用的玩的,通通都有賣,但是現在被爆出紅包袋春聯撲克牌,裡頭含有毒的螢光劑,接觸皮膚恐怕會造成紅腫過敏引發氣喘,嚴重的話可能會有肝腎病變有致癌危機。

  負責設計生產黃色小鴨官方商品的業者表示,只被驗出含有螢光劑,是因沒有標準所以繼續販售,消費者若有疑慮可以退換貨,但是主辦單位出面呼籲,希望廠商要有良心,過年期間到基隆看黃色小鴨,買周邊商品買回家作紀念要格外注意,別把有毒物質也帶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